重置點
還在當學生的那些歲月裡,每當揹著來自課業、人際、活動的壓力,感到幾乎喘不過氣時,多少可以用「熬過這次段考」或「撐到期末放長假就會結束」來催眠自己,像匹眼前掛著胡蘿蔔的馬兒勉力邁步。
直到離開校園後,才發現好像失去這種能讓我繼續往前的壓力重置點,更直接地說,那張定好明確喘息時光的時程圖已不再適用於打工仔,視線所及盡是連綿不絕的任務,只覺得生活在痛苦的週間與短暫的週休間輪迴,而日子就這樣毫無痕跡的度過了,待在這樣的狀態久了,我感覺正在失去自己還活著的真切感受,但幸好還有身邊的人們,與他們相聚,聊天訴苦,那種深深的無力感被好好接住,也從真實碰面中,發現不是只有自己在掙扎著,其他人也是一面抵抗著不順心,一面奮力地過著生活,好好聊天後,覺得自己的自怨自艾減輕許多。